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武汉章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黄 鑫 发布时间:2024-03-29 14∶40
字体:【 打印

3月28日,县长武汉章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。

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、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,《全省政府系统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》《甘肃省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》,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、经济普查、水资源管理、“四上”企业培育、促消费稳增长等工作。

会议要求,要深入推进“四强”行动,培育壮大“六大产业链”,扎实做好绿色转型发展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、全面乡村振兴、促进共同富裕、保障改善民生、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,逐步形成农业现代化、工业集群化、文旅产业化、生态价值化、城乡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格局。

会议强调,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,及早发现问题、扎实解决问题,以实打实、硬碰硬的举措把生态环境工作抓实抓好。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,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,激励广大干部更好担当作为、真抓实干。要严格对照经济普查工作各项要求,进一步摸清全县家底、核实总量、查准结构,为县委、县政府科学决策、谋划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。要坚决落实“四水四定”原则,科学调整用水结构,切实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。要把河湖长制落实和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、大整治结合起来,深入推进河湖“清四乱”,不断提高河湖管理质量和水平。

会议要求,要坚持创新发展,促进“四上”企业调结构、扩总量、强管理、上水平,有效提高“四上”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。要学习运用“千万工程”经验,重点实施底线任务巩固、生态环境提升、乡村产业提质、乡村建设升级、乡村治理强基“五大行动”,深入推进“四区一高地”建设,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。

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。

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亮,县政协副主席张爱善应邀参加会议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